皮膚腫瘤看哪一科?掌握6個原則確保錢沒白花

身上皮膚腫瘤會影響個人健康嗎?很多病人都會實際上的醫學知識,所以都會找皮膚科診所來掛號協助,所以一般外科幾乎是最常被掛號來尋求答案跟可能的問題解決。但未必大部分病例是如此,譬如皮下囊腫(粉瘤),脂肪瘤,皮膚息肉(贅瘤),肉芽腫, 淋巴結,甚至是甲狀腺結節,乳房腫塊…等!


面對即將自費醫療項目,比起要多花錢,很多人應該更擔心的可能是錢沒花在刀口上,或被醫師誤導,得不到預期的效果。


所以要掌握6原則,可以不當自費冤大頭:

1.醫生只強調自費,哪麼最好先考慮或者去求助第二家診所醫師的意見

2.有疑問就開口問,很多人就算想問很多問題就怕被醫師罵反而更不想開口詢問

3.一般的耗材通常不用自費,有些醫療上是健保,包括就醫或手術治療過程中所需的敷料、一般縫合線、刀片、外用消毒藥劑、生理食鹽水、導尿管、鼻胃管、開刀巾、照X光的底片、顯影藥劑費、檢查試劑、棉棒、紙膠帶、抽痰管、拋棄式手術布包、透明薄膜式敷料、拋棄式產包、消毒腹部墊、拋棄式鴨嘴、拋棄式手術衣、導尿包、原裝灌腸套及灌腸器、灌食空針、急救甦醒球、抽吸瓶、氧氣潮濕瓶、高透氣防水透明敷料、口表套、耳溫槍專用膠套、氧氣濃度調節式面罩、噴霧面罩、手圈 、手術手套、甘油球、抽痰用的隔離手套、心電圖電極貼片、引流管、引流袋等。

4.先問清楚所有可能費用 列出花費和治療的優先順序

5.自費時一定要索取同意書、收據

6.先跟保險員確認醫療險保單內容


但應當注意的是新手術、新治療愈來愈多,有些在門診中就可完成,保單不見得都會認定可以理賠。尤其是有些保單只認定住院期間做的手術,常見像是門診可完成的清創手術、雷射手術、皮膚腫瘤、疣電燒術、皮膚冷凍治療術等,都常被算是處置而非手術。


做決定前還是先致電保險業務員確認,以免日後造成理賠糾紛,大部分的人都是真正等到了看醫師要付錢時,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保險。很多人手上有2、3張醫療險保單,卻不清楚保障內容有哪些。建議病患平時花一點時間弄清楚保單內容,選擇手術方式時就不必來回確認、可更快做決定。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飛秒雷射, 隱形眼鏡牌子, 台南東區美甲,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