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家電要求品質越來越高導致許多,一起來看看6大亂象!

有網友感嘆現在大家對家電的需要求越來越高,一件家電稍一過時便會再購置新的家電。久而久之,家中囤積了許多了舊家電。囤積在家,實在是占位置;直接扔掉,又十分可惜。這處理舊家電實在是很棘手的事情。其實,將舊家電賣掉就能合理地解決該問題,變廢爲寶。但由於二手家電黑幕多,導致行業內陷阱處處,請消費者務必小心。


就有真實案例,有一位網友到店裡買二手冰箱,到今天用了十天時間,完全不能製冷了,冰箱裡面的東西都壞掉了。當初冰箱是買二手的所以比較便宜,但用了十天,雖說有保固一年,昨天壞了給他電話,他說要送貨回去才能維修,冰箱是大貨怎麼送回去?光運費就很多錢。


二手家電市場歷來就是一個灰色地帶,消費者們大都知道二手家電存在著很多的問題。但是由於其價格低廉,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經濟比較緊張的租房者仍舊會選擇。二手家電產品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二手家電市場形形色色的騙局也層出不窮。


一、不開發票、只開收據

在二手家電買賣市場,不管是電視、冰箱、洗衣機,還是空調,給出的答案完全一致:只開具收據,沒有發票;七天包換,三個月保修。並有多家店主聲稱「這是行規。」假設商品出了問題,店家可以推卸的一乾二淨。 


二、安全問題成隱患

二手家電基本屬於回收價,所以使用年限上基本上是5-10年了,甚至更久。所以在安全問題上存在很大的隱患,爆炸、起火、漏電、耗電問題層出不窮。


三、不在三包範圍內

中國消費者協會規定,舊貨不在「三包」範圍之內,一旦出現質量問題,如雙方事先沒有約定,消費者拿不出足夠的證據,這類投訴是無法受理的,如涉及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失,維權更是困難。所以說就算商家開具保修單也不具有法律效應不執行也是可以的。 


四、庫存積壓處理亦真亦假 

業內人士提醒人家,這些所謂的庫存積壓處理品和全新組裝家電其實都是二手家電,只是賣方經過維修、處理,換一個嶄新的外殼之後,就堂而皇之地以全新家電的名義被擺上了攤位。


五、家電低買高賣 

據一位「收舊客」透露,舊家電一般是從居民家中廉價收來的,一台黑白電視機回收價在便宜,彩色電視機最貴也不到多少,這些舊東西只需稍作修理,轉手就能賣出回收價的數倍。從舊家電市場上了解到,這些二手電器售價一般比新產品售價少25%。七八成新的洗衣機售價在賣。同爲消費者,賣一台舊電器和買一台舊電器價格非常懸殊。 


彩電、冰箱等家用電器的專業技術多數消費者並不了解,因此二手家電價格多由經營者自己定價,消費者想大殺價幾乎不可能,略懂行的消費者還可以討價還價。  


六、服務大玩文字遊戲 

保修不等於免費維修,意思是保證維修還要收費。這樣的解釋真是讓人咂舌,在二手家電行業經常和消費者玩服務文字維修,而且也會拒絕開具維修保修單。

廠房隔間價格, 台中借址登記, 嬌生隱形眼鏡哪裡買,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