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是什麼?房市928檔期查違法銷售,公平會使用手段嚴密審查!

預售屋,為地產物業市場的名詞,是一種投資工具不動產期貨,指預售的尚未完成的地產發展項目。許多預售屋注意的地方非常多,房市928檔期查違法銷售,公平會派秘密客走進預售屋。


房屋預售許可證則俗稱樓花。 在中國大陸,預售屋階段開始於開發商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當建築完工,開發商在當地房屋管理部門完成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並獲得房地產權證之後,房屋即成為現房。


隨著預售屋法規貨幣政策轉向緊縮,火熱房市今年終於有了降溫跡象,如今房市928檔期將至,政府依舊不敢鬆懈,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表示,為了避免業者用不實廣告影響購屋民眾判斷,將加大力道緊盯市況,特別是預售屋。


房市928檔期即將到來,不少建商、代銷業者已經磨刀霍霍,希望衝刺買氣。公平會一直以來很重視預售屋流程,每年處分案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建案廣告不實,隨著928檔期愈來愈近,看屋民眾會愈來愈多,公平會將花更多時間注意是否當中有違法行為。


公平會內部設有監測小組,每天都會有專人以網路監測預售屋優缺點有無不實廣告樣態,也透過「秘密客」作為調查手段,實地訪視銷售情形。


公平會觀察發現,預售屋常見的違法態樣是銷售現場沒有提供重要交易資訊給購屋民眾審閱,如地盤圖、各戶持分總表,以及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等,或是要求付訂金才能取得。陳志民強調,要賣預售屋可以,但應提供的文件也要準備好,「當消費者跟你要的時候,你不能附帶條件、該給就是要給」。


不過公平會持續宣導與處份後,業者已經有比較大改進預售屋付款方式,這是比較明確的執法效果。

台南驗屋費用, 台北牛郎店,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