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室內設計師介紹4 大流行設計,國產磁磚引領時尚居家!

最受注目的居家設計風格是什麼?

室內設計師在挑選地磚及牆面磁磚時,有哪些方向是室內設計師最愛採用的呢?


目前最受注目的居家設計風格包括:


現代風格:簡潔、乾淨、直線設計為主,並常常搭配明亮的色調和簡單的裝飾,突顯出空間的簡潔與開放感。


傳統風格:強調溫馨、舒適感,常使用天然的材料如木頭、石材等,也常搭配褐色和暖色調的色彩。


現代農村風格:結合了現代與農村風格的元素,特別注重舒適感和自然感,通常採用木質元素和簡單的裝飾來打造出自然的感覺。


工業風格:重視實用性和功能性,並通常使用冷色調的金屬、水泥、裸露的管線等元素,強調粗獷和實用感。


在挑選地磚及牆面磁磚時,室內設計師常採用以下方向:


大理石:現代風格和傳統風格都常用到大理石,這種材料可以提升空間的質感和豪華感。


水泥磚:工業風格常用的水泥磚不僅具有原始感,還能打造出獨特的質感和韻味。


木質磁磚:這種磁磚的材料感十分豐富,能營造出自然、溫暖的感覺,適合現代農村風格或傳統風格。


設計感磁磚:具有創意和設計感的磁磚也很受室內設計師的青睞,可在空間中增加亮點,營造出獨特的風格。


在室內設計中,目前最受注目的居家風格是「現代簡約風格」。這種風格注重空間線條的簡潔與整體性,常見的色調是黑白灰、米白、米黃等色系,並以簡潔、流暢的曲線設計為主,加上少許的細節點綴,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精緻。


在挑選地磚及牆面磁磚時,室內設計師會考慮空間的整體風格和氛圍,以及地面和牆面的用途和面積大小等因素。


目前比較流行的磁磚方向有以下幾種:


仿木磁磚:仿木磁磚是一種具有自然風格的磁磚,能營造出溫馨自然的氛圍,常見的色系是米白、灰色、褐色等。


大理石磁磚:大理石磁磚是一種高貴、典雅的磁磚,能夠營造出豪華、富貴的氛圍,常見的色系是白色、灰色、黑色等。


水泥磁磚:水泥磁磚是一種非常具有現代感的磁磚,能夠營造出工業風格的氛圍,常見的色系是灰色、黑色、白色等。


除了考慮整體風格和氛圍外,還需要考慮磁磚的材質、質量和安全性等因素,以確保挑選到的磁磚符合自己的需求和標準。最好與室內設計師進行溝通,讓他們了解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並給予專業的建議和意見,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磁磚於空間設計上算是最能「揮灑自如」的元素,不知道什麼樣的空間設計感適合自己,在疫情爆發前,大家居家時間愈來愈長,家的意義不只是避風港,更是自我品味的展現。


對於居家建材除了重視安全及機能性,要如何挑選磁磚?從整體來看磁磚是營造整體空間設計風格最佳關鍵;磁磚的尺寸和花色已普遍多樣化能廣泛運用且創造性高,讓室內設計師做混搭創意規劃及打造獨特空間設計細節。


是否只能是選擇大片石材來營造宮廷風,又或者該如何跟室內設計師溝通、挑選磁磚風格嗎?或採用水泥面料打造工業風?空間設計從色系、風格搭配等方面還有相當多切入點,懂得善用磁磚打造室內空間的獨特藝術,更能創造出設計師的差異價值。


一、大地色:

舒適自然的清爽棕色系,挑配各種家具款式不出錯。

二、色彩、拼接、異材質:

放膽運用,不出國也能在家搖身一變專屬療癒、凝具和渡假空間。

三、暖色溫潤:

用暖色系取代主流白色系,磁磚也能表現溫潤療癒感。

四、復古當道:

空間吹起復古風,磨石子磁磚和最搭原木家具英式鄉村風不容錯過。


高雄驗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