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隱形眼鏡太乾硬摘!正妹戴10小時眼球表層險瞎!

許多人配帶隱形眼鏡是為了美觀,但要是戴太久小心可能會造成失明!一名正妹先前和男友在家中看電影時,視力突然變得模糊,才想起自己已配帶隱形眼鏡超過10個小時,因此立刻用手將隱形眼鏡摘下,但摘下後,眼睛卻疼痛不已,剛開始她不以為意,但沒想到隔天起床後,她的眼睛不但痛到無法張開,而且還非常怕光,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她的眼球表層竟然「跟著隱形眼鏡一起被撕下來了!」


當天,這位正妹配戴10個多小時的隱形眼鏡摘下後,眼睛就一直感到刺痛,但她沒有多加理會,直到隔天起床時,她的左眼疼痛到無法張開,且還非常怕光,才驚覺事態不對,趕緊去醫院檢查,才得知當時她因為眼睛太乾,使得眼鏡黏在眼球上,而當她拔下隱形眼鏡的同時,也將眼球表層給一起撕下了,才會因此造成嚴重的角膜潰傷,整整一星期不能再戴隱形眼鏡,且每小時都必需要滴「抗生素眼藥水」。


據了解,正妹從16歲開始戴隱形眼鏡,上大學後因為愛漂亮,經常戴超過12個小時,比醫師所建議的8小時,整整多了4小時之久,長期下來,造成她的眼睛氧氣不足,出現乾眼的症狀,其實今年初,她才因為不小心將自己的眼角膜撕下,差點就要永久失明,如今她的眼角膜又再次受傷,醫生也慎重警告她,不能再佩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由於直接碰觸眼睛,生理上自然產生的蛋白質會在鏡片上累積,然而過多的蛋白質累積會造成透光度降低,以至於視線模糊,如果鏡片或雙手未清潔得當,嚴重可能會引起角膜炎等病症,眼科醫生指出,一般人都會忽略配戴隱形眼鏡的危險性,如果長期配戴隱形眼鏡,且配戴的時間又長,久而久之就容易造成眼睛病變,嚴重還可能會導致失明,而澳洲的一項調查就發現,有戴隱形眼鏡的人角膜潰瘍或膿腫的機率,比沒有戴隱形眼鏡的人高出整整5倍。

西屯手機配件, 台南滅火器, 高雄三民SPA,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