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房42年屋完美想買!父見2問題讓他怯步!

買房的決策是個非常個人化的過程,每個人的需求和價值觀不同,所以建議原PO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做出最合適的決定。不過,鄰居的素質和社區環境確實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因此需要注意。建議可以實地探訪幾次,多觀察鄰居和社區的情況,評估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和需求。另外,考慮老公寓需要花費整修費用,也要評估是否符合自己的預算和負擔能力。最後,買房是一筆大投資,建議可以與家人、朋友或專業人士討論,做出明智的決策。


買房除了要看地點,鄰居的好壞也該列入考量。一名網友分享,最近他看上一間地點完美的老公寓,雖然屋齡42年偏老,可能需要花一筆金費整修,但仍讓他相當心動。原PO將買房的想法告訴父親,卻遭臭罵「頭殼壞掉」,還被嫌棄社區住戶素質很差、房屋太老舊。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該間老公寓的地點極佳,離父母家只要2分鐘,而且還有附車位,讓他相當想買下房子。然而原PO的父親卻不認同他的抉擇。


原PO接著說,父親得知他想買下老公寓的消息後,認為該社區「住戶素質差、以前是法拍屋,裡面都住低端、屋齡42年偏老,買了勢必要整修一些部份」,還氣得大罵「腦袋壞掉才會想花錢買快倒的老房子」。原PO聽完父親的話感到怯步,但是他難得看到這麼好的物件,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發文求助。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我也覺得可以實地探訪一下,老人說的未必對」、「公寓扣掉一樓頂多4戶或6戶,是能群聚多少低端人口?地點好的公寓,很少有你說的這種狀況」、「公寓扣掉一樓頂多4戶或6戶,是能群聚多少低端人口?」


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有好的鄰居非常重要,「萬金買鄰不是講假的,一定要不同時間點多去觀察幾次」、「長輩說的是對的,鄰居很重要,可以自己去實體考察」、「自住跟投資不一樣,鄰居非常重要!惡鄰真的很難搞」、「想想之前米奇妙妙屋鄰居的心情」。


高雄驗屋, 林森北路酒店,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