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室合理的裝潢費用大改造,卡預算?4招解套!

我認為提供了一些非常實用的建議,讓有改造或裝潢需求的人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也能夠做出改變。這些建議包括從設備著手、循序漸進改善、抓重點局部輕裝修、善用布置 DIY、改變地面及牆面風格氛圍、以及透過家具軟裝的更換配置。這些方法可以大大降低整個裝潢的成本,同時提升居家的舒適度和風格。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建議還是要根據個人的需求和預算來選擇,例如如果原地面需要拆除或填平等,還需要額外考慮成本。另外,若需要更換木地板或進行牆面油漆等工程,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員協助,以確保施工品質和安全性。總體而言,這些建議非常實用且容易操作,對於有改造或裝潢需求的人來說,可以參考此篇文章提供的建議來改善自己的居家環境。


通貨膨脹加上建材原物料、人工費用高漲,不僅影響許多建築完工的成本及時間,也導致裝潢成本上升,對於想裝潢或改造家裡的人來說,無疑又是一筆沉重負擔。專家表示,撇除屋況太差的情況,想改造家裡不一定需要全室重新裝潢,可以抓重點局部輕裝修,或是善用布置DIY,都能瞬間改變家中的風格、提升舒適度。


當預算有限,建議不妨先從設備著手,再循序漸進改善。例如改造需求產生的原因,通常來自於廚房設備不敷使用、衛浴設備太老舊等,因此可評估預算先從重點空間局部改造翻新。一般來說,廚房、衛浴更新的費用,會依施作範圍而有落差,若只是換掉設備本身,費用通常是依挑選的品牌、品項而定;但若需要局部翻新,包含拆除、管線、水電重拉等工程,費用通常需抓到15-30萬不等,具體費用則會依工程繁雜度,以及選用的材料而有差異。


除了重點設備改善,影響家中風格的主因之一,就是地面及牆面了。舉例,木地板受到多數人的歡迎,在於其色調及材質,展現出溫暖舒適的氛圍,因此建議若想改造家裡,不妨也可從更換木地板下手。而木地板價格依品牌、類型也會有差異,一般落在每坪3000元至10000元以上不等,還需考量原地面是否須拆除或另外填平等,因此若有更換木地板需求,也建議先找專家評估家中地面是否合適。


透過牆面改變風格氛圍,也是相對簡單又省錢的方法。色彩會決定空間的第一印象,因此可以善用油漆大面積更換家中色調,創造不同的視覺氛圍。油漆施工需要清潔、批土、打磨等前置作業,再加上底漆、面漆,步驟繁瑣,自行施作雖可省下工程花費,但通常會耗費較多時間體力;因此若施作牆面較多,建議還是找專家協助,而費用一般落在一坪500元至3000元以上不等,會依牆面狀況,如是否有壁癌、破損等需修補,以及選用的塗料、特殊刷法而有差異。 


最後最簡單的方式,也最適合時時刻刻想改變家裡的人。只要透過家具軟裝的更換配置,例如改變沙發的材質顏色、定時更換寢具,甚至換掉餐桌、餐椅、小櫃子等移動式家具,不須進行大工程,只要利用不同的材質、色彩搭配布置,都能創造出不同的感覺。


中古屋驗屋, 酒店小姐薪水,
Close Menu